Toki

世界与他们的故事

欢迎私信门牌或者wland2935(也不用了)
个人博客信息:peanutoki writee org

随笔·关于斐尔缇诺的性格

 斐尔缇诺无时无刻不在自我怀疑和自我否认。斐尔缇诺并不自信。她的信心来自于身边人无条件的支持。例如维克托尔和她共同的理想、希瑞尔永远站在她身边的身影、赫斯珀和她两个人的不会消失的家。这不仅给斐尔缇诺安全感,还给了她“有人在支持我,所以我是对的”的自我认知。他人是否因她而感到幸福甚至可以左右她自己的情绪和抉择。我想斐尔缇诺并不能接受背叛,这会让她对自我产生绝对性的否认。

对于斐尔缇诺而言,这种性格是一种可怕的枷锁。她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性格的不健全,但又被自己的本能所束缚。她拼命地想要挣扎出这种被他人左右的本能,却又因为别人的种种而痛苦不堪。

我想斐尔缇诺会在无数次的纠结和痛苦之后选择和自己达成和解。实际上对于斐尔缇诺而言,刻意地去反对自己的本能并不是什么明智的主意。她因为这种重视他人的能力而拥有着超乎维克托尔、维多利娅等人的慈悲心同理心,让她不会因为对敌人的杀戮而变得冷酷无情。纵然死去的是敌人,她也为他们的死亡而感到痛苦和悲伤。斐尔缇诺的人性始终被保留着,她自己为自己必须犯下的罪行而永远忏悔着。她自我审判、自我惩罚,永远背负着沉重的赎罪十字架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©Toki | Powered by LOFTER